白云区用好“两个清单”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5-10 09: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6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获悉,该区认真用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工作中,白云区教育整顿办认真对照《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流程图》,结合政法各单位工作实际,采取清单化管理、细化工作责任,实行逐一销号,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按要求按时限全面完成。区委书记和区委政法委书记分别带队对全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区教育整顿办组建四个专项督查组,对政法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推动整改落地落实。

  在查纠整改环节中,根据政法各单位因职能职责不同,区教育整顿办对查纠整改环节的5个阶段28项规定动作进行逐一梳理,结合政法各单位实际明确工作任务,定制“任务清单”。督查组进驻政法各单位后,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现场测试等方式,对各单位资料准备、氛围营造、学习成效进行了督查,目前共梳理出“问题清单”53个,通过现场口头反馈、集中书面反馈、分别下文反馈等形式传递给各单位,实现整改有方向。

  截至4月底,全区已完成政法干警谈心谈话1430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与主动交代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的干警谈话82人次;针对查找和梳理出的顽瘴痼疾建立工作制度14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