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护校园平安——开阳县第三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0 09:18   来源:紫江教育  

“警察叔叔,坏人被您抓住了吗?”“警察叔叔,谢谢你们!”

一声声稚嫩的声音,让来到开阳县第三幼儿园开展联合反恐防暴演练的民警们忘掉疲惫,露出温暖的笑容。这是5月7日开阳县第三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后发生的暖心一幕。

据悉,为加强师生在遇突发暴力事件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开阳县第三幼儿园联合硒城街道派出所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分两个场景。

场景一:下午15:30幼儿户外活动时间,一名民警扮演的“歹徒”从操场后堡坎跳入操场,试图对师生实施侵害。操场上活动的老师发现后,迅速带领幼儿撤离到班级教室,关好门窗。并高声呼救。幼儿园安保人员持器械进行拦截,并迅速拉响报警信号,园领导组织护校队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协助安保人员阻截“歹徒”,最后成功将“歹徒”制服。

场景二:下午离园时段,幼儿园正在组织幼儿离园,一名民警扮演的“歹徒”试图冲击校园,幼儿园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持器械进行拦截,值班教师迅速疏散正在排队的家长,关闭大门,班级教师组织正在排队的幼儿快速躲避。

演练过程中,硒城派出所民警对保安和教师拦截制服歹徒的过程进行全程指导,并在演练结束后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培训。(彭莉)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