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职校开展“坚定紧跟党走 炼铸红色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0 08:35   来源:白云教育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庆祝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白云职校团委组织在校180余名团员参加“坚定紧跟党走 炼铸红色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通过仪式感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活动以视频《我,就是中国》作为开场,分为新团员入团仪式及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优秀事迹分享交流等环节。

入团仪式严格按照入团标准进行,共有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布新团员名单、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入团宣誓等九项流程。入团仪式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精神指引,通过仪式将入团誓词铭刻于心,并以此激励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优秀事迹分享交流环节,组织新团员观看近年来团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比赛、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视频,同时邀请优秀团员讲述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感悟,现场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氛围也达到了高潮。

系列活动有效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展现了职校师生综合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发挥了团组织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