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红十字会深入社区开展“助力健康中国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11: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州省红十字会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联合小车河街道广场社区居委会,在南明区花果园兰花广场BRT公交站台出口处开展“助力健康中国,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当地居民、商铺店主、商贩和过往群众发放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纪念品300余份,开展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活动;并通过耐心讲解、场景模拟、体验教学等方式,向500余名居民群众作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技能培训,向他们传播红十字知识,教授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知识以及自救互救技能,产生了积极反响。

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是贵州省5.8红十字博爱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统一部署,省红十字会就对系列活动作了充分准备,认真进行谋划部署,制定详细实施方案,通过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并结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和志愿服务作为“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不断提升“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