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贵阳贵安旅游大丰收折射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05-09 08:53   来源:贵阳日报  

据媒体报道,贵阳贵安“五一”旅游再迎大丰收,接待旅客838.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6.8亿元。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贵阳与北京、桂林等地成为私家团10大热门目的地。在奋力推进“强省会”背景下,各种好消息纷至沓来,折射出贵阳旅游强劲的发展活力和“爽爽贵阳”强大的魅力感召,令人备感振奋、备添信心。

贵州、贵阳是一片得天独厚、魅力无限的旅游富矿区。孟郊在诗中写道:“旧说天下山,半在黔中青”。明代大儒王阳明盛赞:“天下山水之秀聚于黔中”。贵州山灵水秀,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民族文化更是让人目不暇接。但长期以来,受限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我们的旅游发展十分缓慢。近年来,全省高端发力、交通给力、营销助力,推动“多彩贵州”强势出圈,全省旅游发展呈现出井喷态势。作为省会城市,贵阳充分发挥“发动机”“火车头”作用,以“爽爽贵阳”的良好生态为核心招牌,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贵阳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闯出了一条文化旅游产业后发赶超、厚积薄发的发展新路。

旅游是最具综合性的社会活动,一座城市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其背后必然是城市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贵阳旅游大发展、大丰收的背后,是多重利好的叠加推动,折射出贵阳方方面面的大发展、大丰收。大交通、大数据、大生态等成就举世瞩目,贵阳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在互联网的澎湃浪潮中,“网红贵阳”一次次刷屏,“中国数谷”“爽爽贵阳”等名片洋溢着迷人魅力,令人心驰神往。由此可见,没有贵阳城市高质量发展,就没有贵阳旅游高质量发展。

这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做好新发展阶段的旅游工作,必须以系统思维综合考量,牢牢抓住“强省会”机遇,加速把贵阳贵安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特大城市。同时,顺应全域旅游发展趋势,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聚人气、旺商气,为“强省会”注入更大活力。

潘朝选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