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贵阳这所学校引入剑桥CEPT英语能力测试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08 18: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8日,贵阳京学附属实验学校与青岛剑桥国际考试中心正式举行“剑桥CEPT英语能力测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落地贵阳,标志着广大贵阳学子将在本地即可参加CEPT测试。

据了解,贵阳京学附属实验学校于2020年4月落地贵阳,该校隶属北大京学教育集团,是西南地区继成都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和南宁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后的又一力作。学校携北大先进教育理念,融贵阳本地教育实情,秉持全方位精细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的初心,以“立学为华、语言赋能、素质育人”为教育理念,提前谋划,登陆贵阳之初就将小语种列为校本课程。

同时,该校不仅是贵州首个引入剑桥CEPT英语能力测试的全日制学校,也是目前贵阳唯一一所可为全体学生提供剑桥CEPT英语能力测试的学校。

据该校校长许新介绍,学校与剑桥国际考试中心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促进学校外语教育与国际的接轨,进一步扩大英语学科教学优势,逐步将“语言赋能”真正落到教育教学之中。今后,学校也将为孩子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不断拓展学生外语学习发展空间,以优质的教育为孩子的未来赋能!

当天,青岛剑桥国际考试中心杜胜杰主任、青岛博洋翰林外文服务有限公司黄霖总经理、中国外文局贵州墨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蒋雪飞总经理,京学附属实验学校许新校长、刘占林副校长,外语教学总监王蔚等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贵州师范大学陈永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胡晓明校长、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执行校长高萍、副校长唐如江、贵阳市第十七中学吴嘉副校长等专家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什么是CEPT

剑桥CEPT英语能力测试是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研发的线上自适应的快速英语能力定标测试,主要包括听力、阅读和部分写作技能的测试。CEPT英语能力测试以国际通用CEFR英语能力标准为基准,使用剑桥英语考试题型,测试成绩与雅思IELTS考试、剑桥通用五级考试成绩标准以及最新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有效对应。

同时,CEPT是自适应机考,每位测试者的考题内容均不一样,CEPT测试是根据测试者答题情况自动调整考题难度,最终测试出准确的水平能力级别。

引入CEPT意义

该校校长许新表示,京学附属实验学校作为一所外语特色鲜明的民办学校,在贵阳首次引进剑桥CEPT英语能力测试系统,将为广大贵阳学子提供更具权威性、符合国际认证标准的英语水平测试平台,让孩子真正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

同时,“CEPT测试”的主要内容为听力和阅读,与英语教育考察重点相契合,30-50分钟的测试,既不会让孩子感到疲惫,还能针对性的培养孩子听读写能力,提前考察孩子英语掌握情况,针对性攻克薄弱环节,为孩子学业提升做好充分准备。

为切实用好该平台,学校将定期对学生进行CEPT英语测试,动态监控学生英语学习过程,把握学生英语学习进度,了解学生当前英语真实学习情况,随时把控教学过程。并利用该平台锻炼学生应试能力,检测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及时反馈英语学科教育目标完成情况。根据测试结果,老师能准确地把握学生强弱项,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合理设定学习目标,帮助学生针对性提升。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