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路街道“五一”期间开展安全防范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确保“五一”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遵义路街道办事处于4月25日至5月5日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防范行动检查对辖区沿街餐饮门面、餐饮酒店进行排查,督促指导经营者对燃气灶具、连接管道(软管)、阀门、接头等部位进行经常性安全检查,防止因燃气泄漏引发爆燃事故;加强“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重点排查堵塞(占用)逃生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用火用电隐患突出以及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隐患。加强老旧房屋、居民院落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粘贴温馨提示,对已经纳入征收红线内未签约及签约未拆除的房屋开展全面巡查和安全提示。

  在检查中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的畅通、指示标识、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有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做好记录。对查出的隐患问题下达责令整改意见书,督促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并复查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此次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457家,发现隐患107条,已整改91条。

  为了使居民能全面、快捷地掌握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遵义路街道办事处采取入户宣传的形式,大力宣传消防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家庭防火知识及一些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共200余份,发放火灾安全知识宣传页共500余份。

  (邹茜)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