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念好“四字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要求”、聚焦“八项重点任务”,着力念好“强、学、红、能”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强”字抓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统筹,坚持一盘棋、统筹抓,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有机融合,同推动街道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围绕“学”字做文章。一是干部职工集中学。二是多种形式强化学。三是主题活动感悟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宣誓言、担使命”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今年一季度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10名党员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史100讲--酝酿建党 各地响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红”字强信念。设立红色课堂,接受精神洗礼;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开展红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立足“能”字办实事。聚焦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社区管辖区域开展调查研究,建立突出问题清单,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措施和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三感社区”创建,以试点社区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通过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和惠民服务,充分调动党群积极性,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常规问题,保障群众“民生安全”。扎实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常抓不懈推进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3月份以来,累计检查夜市水果摊位、露天烧烤摊点40余家,规范及清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50余起,清理店外经营60余处,立案查处LED屏6家。关注动态问题,补位群众“神经末梢”。约谈辖区共享电动车企业,从源头上有效解决共享电动车乱象,走进辖区困境儿童家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开展党内关怀活动,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赠送党史学习材料,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下一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面工作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关注解决辖区治理难题和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