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人社局“局长走流程”问诊人社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8 10:48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近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开展“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切实了解辖区企业及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等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每个环节、细节满足服务对象多元化需求,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在“走流程”办事过程中,该局局长与党组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等以企业申报人员的身份到政务大厅电商分厅体验取号、填报申请表、柜台办理等全流程,重点了解办事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能否快速“读明白”“填明白”,加速业务办理进度。在就业服务窗口,该局党组成员等还体验了以失业人员身份,对失业金领取、就业失业登记等业务进行办理,感受业务咨询、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等各环节是否顺畅,并当堂“会诊”,现场与前来办事的群众沟通交流,对窗口人员进行业务提问,找出线上、线下办理流程中存在的堵点,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确保立行立改,立见成效。

图片

该局局长体验填报申请表

  此次活动中,该局党组成员等还以窗口办事人员身份到劳动关系窗口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办理业务,倾听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心声与诉求;并与执法人员一同深入到企业、工地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

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到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局长走流程”活动是该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该局“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寻找问题、查缺补漏,纵深推进优化服务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明察暗访日常化’为抓手,动态查摆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邰芯雨  通讯员 伍文延)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