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市委党校为贵阳市贵安新区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时强调: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 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

发布时间:2021-05-08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7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在市委党校为贵阳市贵安新区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滕伟华主持。贵阳市领导陶平生、张建华、魏定梅、刘岚、冉斌、林刚、刘晓萍、梁显泉,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熊国玺、毛胤强、胡明,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深入分析了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城市不大和产业不强两大短板,深刻阐述了省委、省政府作出“强省会”决策的战略考量,指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贵阳贵安前所未有的大机遇、大挑战、大考验,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扛起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强省会、做大贵阳,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有力带动黔中城市群加快建设、引领黔中经济区加快发展。

陈晏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努力当好全省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要紧扣“四个定位”,加快打造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要突出“八个重点”,全力抓好产业培育,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现代服务业大提质,增强城市经济竞争力;全力推进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城市创新驱动力;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做大城市体量、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城市区域带动力;全力推进城市更新,让贵阳贵安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增强城市发展支撑力;全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最优城市,增强城市要素集聚力;全力厚植生态优势,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增强城市环境承载力;全力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增强城市对外影响力;全力完善公共服务,不断提高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和供给能力,增强城市民生保障力。要强化组织领导、项目支撑、要素保障、能力提升、考核问效,确保“强省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加快把“强省会”的美好蓝图擘画在贵阳贵安大地上。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学员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