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加强作风建设 发挥头雁效应 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05-08 07: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7日,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在贵安新区对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开投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约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极少数带动大多数,点燃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郑国宁参加。

赵德明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之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举,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高度重视干部作风“松”“散”的问题,迅速整治、确保见效,以新作风、新面貌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赵德明强调,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上率下转变作风,带动干部职工点燃激情、奋发作为,主动投身到“强省会”五年行动的火热实践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过硬。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水平,做到本领过硬。要始终严于律己,带头讲忠诚、讲实干、讲担当、讲奉献,做到作风过硬。要讲究工作方法,用正确管用的方法引领干部队伍,深入践行“八个关键细节”,强化闭环管理,有始有终、善做善成,做到成效过硬。

赵德明强调,开投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始终坚持国企姓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整治作风顽疾,去行政化、机关化、官僚化,为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有资产姓国、党委书记姓党,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要有现代企业思维,增强市场观念、遵循市场规律,坚持效益优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定位、定向、瘦身、规范”的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治理能力。要发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使公司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

贵安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贵安开投公司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赵子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