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7: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有关章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贵刚、钮力卿、刘晓萍、梁显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发兵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殷勤、邓胜龙、喻理飞列席。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入学,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自觉,始终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钻细研用心悟,从改革开放经验启示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领悟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沿着正确道路推进;是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必须在实践探索中推进;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全面改革;是以稳定为前提,必须坚持改革发展稳定的统一;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必须坚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要知行合一努力做,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始终秉承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全市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助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勇当排头兵,为“强省会”和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办公厅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智力支边办、委员培训中心负责人,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