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7 17:28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4月29日至30日,贵阳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两天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分别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同志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参加学习。 

图片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黄俊、杨海、王勇等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认真交流研讨,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的艰难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

图片

  梁淑莲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围绕建成“体育强市”和实现“强省会”奋斗目标,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自觉把全市体育发展与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联系起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精神、具有本地特色的体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必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提醒约谈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在执行党内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领导干部外出备案、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保管等规定。持续深化“四风”整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三是必须抓实政治文化。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强省会”战略决策的认识,全力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省会担当”,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