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商分局举办企业年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4:36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4月30日上午,经开区工商分局组织召开企业年报视频培训会,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春银讲话,介绍了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意义、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情形,及市场主体信用约束机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同志就《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进行了解读。省商务厅相关同志讲解了外商投资企业年报注意事项等。贵阳海关相关同志讲解了海关年报填报有关要求。

  会后,经开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解答,指导企业操作年报填报,向参会企业代表宣传“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意义及检查流程和企业的注意事项,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年报公示的重视程度,确保年报数据准确。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但对企业年报的操作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认识到了年报对企业的重要性,表示将认真填报,履行公示年报义务。

  下一步,经开区工商分局将加强涉企归集信息的运用,提高市场主体违法、违规的失信成本,让诚信经营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