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基督教两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 14:16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响应宗教界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4月30日上午,贵阳市基督教两会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贵阳基督教两会常委及各堂点组长、副组长、传道人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调研员高伟应邀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高伟调研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短片切入主题,从三个大方面,十多个小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有问有答的互动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以来经历的重大事件。

  罗应富牧师在课后说道:“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让我们清醒认识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正信正行,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继承老一辈牧长们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专题讲座是贵阳市基督教两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歌颂党的辉煌成就,“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贵阳市基督教两会在贵阳市民宗委的具体指导下,还将组织一次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开展一次“四史”学习宣传活动、举行一次为国祈祷活动、组织一次文艺汇演活动、举行一次升旗活动。充分展示贵阳市基督教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