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一校园举行科技节暨数学文化节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1:27   来源:甲秀南明  

  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动脑能力,活跃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4月28日,南明区花果园第一小学举办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 科学放飞童年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现场展示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展示活动由校园科技节和数学文化节两个部分组成。其中,科技节又分为了现场赛和作品赛两部分。现场赛有大风车、承重纸船、空气炮三项比赛内容;作品赛则包含了科技绘画、科技小论文、科技小制作、科技小发明等方面内容。科技节展示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同学们的探索性、研究性学习能力,做有科学理念、有实践能力、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少年。

图片

活动现场

  数学文化节以“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和谐发展”为宗旨,通过组织开展“趣味速算”“24点”“魔方还原”“跳蚤市场”等系列数学竞赛活动,让孩子们在“头脑风暴”中锻炼观察思考能力、思维反应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启迪数学思维,获得积极的数学学习情感体验,进而推进学校数学文化建设。

  当天,参与活动人员还参观了解了花果园第一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

  (文图: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