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十小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 11:23   来源:白云教育  

为做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30日,白云十小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以“学党史 守初心 谋教育 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1 启动白云十小2021年“五大五找”活动

在启动会上,白云十小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五大五找”活动的工作方案》,围绕“五大五找”总体要求、目的意义,工作原则和活动内容等进行深入学习,并解读《白云十小关于开展“清廉工程”建设活动的工作方案》《白云十小2021年“五大五找”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学校“五大五找”工作,特别强调了评议内容以自评、学生评、家长评、职工互评等方式进行评价。

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白十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炯进行主题为“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时代”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方面进行,让老师们充分了解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同时,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遵义会议。

3 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演讲比赛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白云十小开展“无奋斗 不青春 —纪念五四运动演讲比赛”。在白云十小党支部统筹下,白云十小团支部组织两校区的青年教师参加演讲比赛。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和学习生活展开演讲,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声情并茂,紧扣主题,或叙事、或抒情,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虽然事例不同,但却拥有鲜活生动、真实典型的共性,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声和真情表达,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

赛后,评出最佳风度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感染力奖、积极进取奖、冉冉新星奖、出类拔萃奖、能说会道奖、妙语连珠奖若干名。

比赛活动激发青年团员教师的热情和潜力,强化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感动的力量提高了青年教师主人翁意识。

此次白云十小“学党史 守初心 谋教育 促发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促进了全校教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白云十小教师们将会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上走得更高,飞得更远。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