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组织部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1:22   来源:甲秀南明  

  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以来,南明区委组织部始终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

  以研促学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区委组织部迅速召开了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系统全面安排。会后,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就组织建设、干部思想、人才工作等方面工作,结合党的历史,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大家学习党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之后进行的集体研讨会上,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形成了精神状态良好、学习热情饱满、联学联建的浓厚氛围。通过集体研讨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系统化和全面化,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全体干部职工在学习上更深一步,在认识上更高一筹,在践行上更先一着,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以考促学
  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在深入开展党史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以考促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周一考一研讨、岗位能力大提升”活动有机结合,通过专题测试等形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情况和学习效果,明晰了前期学习的不足,巩固学习成果,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让干部职工找出自身差距,明确自身定位,清除“空白点”,补强“薄弱点”,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将专题测试、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态化,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走深走实,深刻领会,入脑入心。

  以行促学
  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部门上下主动对标对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政策要求,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建立专业化干部的培养选拔措施,优化干部结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创建“红色领航 法治护航”社会治理党建示范带结合起来,实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眼全区一盘棋落实“筑固工程”,统筹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应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打造人才发展引擎结合起来,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实施“引进、培养、服务人才工作”,在全区进一步形成重视支持人才发展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学习教育和组织部门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用推动全区强化政治建设、严密组织体系、建好干部队伍、集聚各类人才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撰文:南明区委组织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