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错峰游”将延续“五一”热度

发布时间:2021-05-07 11: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三亚5月6日电 (记者 王晓斌)在中国国内疫情有效控制的背景下,知名旅游目的地三亚“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火热,行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客源地结构向北京、上海、广东一线地区集中。数据显示,假期过后,三亚“错峰游”将延续火热行情。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跨国旅行,拥有热带滨海风情的三亚成为不少中国人的度假选择。

  4月30日—5月5日,三亚凤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38%。北京、上海、广东稳居三亚进港客源地前三,且前十客源地相较于2019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数据平台显示,5月1日—5月4日,三亚市日均存量访客约18.83万人次,较2021年春节黄金周日均存量访客数提升约3个百分点。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通过分析发现,亲子游成为主流出游模式。省外游客在三亚的人均消费与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基本持平。其中北上广客群消费总额位列前三,上海、浙江、重庆人均消费高。

  相比北上广客群,江苏、浙江和安徽的游客更爱买免税品。5月1日—4日,从三亚机场离港的客群中,来自上述三个省份的免税购物人群占比超过1/3。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和当地旅游市场复苏相辅相成。据三亚国际免税城介绍,“五一”期间进入该店的人数创历史新高,5天接待超过13.2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大涨113%。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数据平台显示,截至2021年5月6日,三亚凤凰机场在“五一”假期后10天的进出港航班订座率已超过50%,客源地前五位依次是上海、北京、广东、浙江和四川。三亚旅游推广局据此预测,错峰出游的人群将使得三亚旅游的热度延续。(完)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