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亿元收入 “五一”观山湖区旅游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21-05-07 10:3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图片

  “我们是湖南人,4月30号来的贵州,我觉得观山湖的夜景很好看,刷新了我对贵州的印象。”“五一”期间,记者在观山湖区云上方舟偶遇了来自湖南的游客周女士,当时她正和同伴打卡贵州金融城城市艺术灯光秀,她告诉记者:“观山湖让我感受到了贵州的发展之快,这里既有都市的繁华与时尚,也有原生态的旅游景点,这是我们过来旅游的一个原因。”

  事实上,今年“五一”假期,还有50余万人与周女士一样把观山湖区作为了旅游目的地。

  5月6日,记者从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据初步测算,今年“五一”假期,观山湖区共接待游客55.05万人次,同比增长43.93%;实现旅游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69.78%。全区旅游市场火爆,周边游、亲子游、乡村游全面开花,呈现“井喷”态势。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贵州省博物馆、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观山湖公园、观山湖区汽车乐园景区等系列展馆及公园全面对外开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打卡。其中,观山湖公园、喀斯特公园、百花湖公园及观山湖区汽车乐园景区共接待游客10.39万人次;贵州省博物馆、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手上记忆博物馆共接待游客3.01万人次。

图片

家长带孩子在观山湖区汽车乐园景区体验儿童安全训练

  此外,为充分满足市民群众需求,观山湖区还推出了购在观山湖、赏在观山湖、创意趣味游、文化精华游等体验性、娱乐性、互动性强的精品旅游线路,为畅游观山湖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攻略,受到市民游客青睐。

图片

两名身着汉服的游客在观山湖公园拍照 陈杨 摄

  不仅旅游景点人气旺盛,文体活动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觑。今年“五一”是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启动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辖区内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观山湖区贵州金融城城市艺术灯光秀、2021年贵州省轮滑联赛(贵阳站)、伟高田宫迷你四驱车世界赛名额争霸战种子权争夺赛(贵阳站)、中国好声音贵阳赛区晋级赛半决赛、无人机光影秀、滑板大赛等丰富精彩的文体活动受到市民游客广泛关注与欢迎。此外,“五一”期间,作为观山湖区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的“观观好汇玩”周年庆共发放各类消费券近3万张,金额近240万元,拉动消费近500万元。

图片

  “孩子玩得很开心,‘一站式’满足了一家人的吃喝玩乐,非常方便。”从南明区陪家人前来参加伟高田宫迷你四驱车比赛的杨女士表示。

图片

2021年贵州省轮滑联赛(贵阳站)在观山湖区举行 张奕妍 摄

  据了解,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的起步之年,观山湖区以文化旅游为媒介,做足做好“旅游+”“+旅游”文章,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接下来,全区将紧紧围绕“现代都市·滨湖花城”品牌形象,充分发挥文化设施齐全,品牌商圈集聚,高端酒店林立、总部楼宇汇聚等优势,塑造城市美好、都市繁华、城乡联动、多元发展的全域高品质生活,充分展示观山湖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城市形象。

  (记者 叶舒 海报 肖雅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