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政策大礼包】对于贵阳贵安建设项目用地,贵州省将实行应保尽保、重大项目特事特办

发布时间:2021-05-07 16: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出,要支持强化用地保障。

  《意见》指出,要支持贵阳贵安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调整过程中优化生态、城镇和农业空间布局,在省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统筹安排贵阳贵安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倾斜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按照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将贵阳贵安重大项目优先纳入省重大工程项目并争取纳入国家重点项目,给予用地支持,对贵阳贵安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实行应保尽保、重大项目特事特办。

  支持贵阳贵安在全省范围内通过调剂方式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缺口指标,按需下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计划指标。

  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土地征收省级审批权,除国家规定不允许外,其余授权或委托贵阳贵安行使。委托贵阳贵安行使占用林地省级审批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奕璇)

  编辑:吴亚鹏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