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路街道:以学促干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8   来源:美丽乌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光路街道不断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享乌当——学史崇德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出新绩。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把每一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新光路街道迅速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今天终于用上放心电了!”山花居委会在日常走访辖区孤寡、独居老人时发现,孤寡老人方梅家中厨房电线及插座老化、损坏,存在用电安全隐患,老人心里也十分担忧。发现这一情况后,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叮嘱老人家暂时停止使用坏的电线和插座,并帮助老人把厨房里的电器搬到安全地方,立即购买新的电线和插座进行更换,及时消除了老人的用电安全隐患。

  在北衙村,一条小小的排污管道牵动着干群心。不久前,村委会接到大龙滩组村民反映,村民刘芝贵家至大龙滩主干道上排污管严重堵塞,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大龙滩组实地查看。

图片

  一边是群众的“愁盼”,一边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尽快解决堵塞问题,村里决定重新铺设一条60余米的排污管道,以尽快恢复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挖沟、铺管、铲土、填埋,一项接着一项干,用最快的时间完成清污、管道疏通、铺设工作,困扰村民的排污难题得到圆满解决。

  “现在村里帮助铺设了污水管道,家里的生活污水以后直接顺着管道就排出去了,不会出现污水横流的情况,居住环境也大变样了。”受益的村民高兴地说。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感,是城市进步的标志。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4月30日,结合疫情防控需求,街道组织所辖村(居)、各办公室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对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进行“搬家式”大扫除;按照各点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道路公共设施维护清洁、占道经营及人行步道乱停乱放整治、楼院小区卫生死角及小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乌当越美丽,居民生活越幸福,作为一名党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生活的城市越来越好。”党员志愿者说。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街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做到“学、悟、干”结合,深入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以精神的力量、思想的感召、价值的引领、文化的滋养,推进文明新风向善向美,绘就城乡一体发展、共享“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美好生活的幸福画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