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第四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30日,乌当区第四届青少年“科技节”暨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在贵阳为明学校开幕,乌当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及全区各中小学校学生等单位10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以“创新·梦想·体验”为主题,由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等三项内容组成,活动为期一年。活动旨在搭建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竞赛与展示交流的平台,激发并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推动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深入开展,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开幕当天,先后开展了纸飞机留空、气球动力小车、铁丝陀螺比久、纸塔比高、纸桥承重、逆风小车、水火箭比准、三阶速拧魔方等8个项目挑战赛。据悉,以上项目挑战赛是首次被列入科技节范畴,与此同时,全区各学校因地制宜在本校开展符合学生特点的科技活动,并做好相应的宣传、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李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