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兴镇做强葡萄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7   来源:遵义晚报  

“去年种植了七八亩,每亩地收入有七八千元,今年准备种多一点。”习水县隆兴镇新光村村民余付洪如是说。

近年来,隆兴镇加大各项农业措施的推广力度,始终把做强特色现代农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培育“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加快特色产业发展,着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壮大。

当下,正值新种葡萄出土上架的好时机,在习水县隆兴镇新光村水晶葡萄种植基地,葡萄种植大户余付洪正带领村民给今年新种植的葡萄上架。这几年,余付洪通过葡萄种植不仅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而且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年我又在去年的基础上种植十几亩,到盛产期能给我带来十几万元的收入。”余付洪信心满满。

目前,隆兴镇以“专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已发展葡萄种植13000亩。“我们全镇有3000多户群众参与到葡萄的种植,每年户均可实现增收15000元以上。”隆兴镇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张锋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隆兴镇的地理位置优势,注重农旅融合发展,把主导产业与生态旅游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做到‘一乡一特色’‘一村一产业’。”隆兴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表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