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做响做靓“习水酱酒”地域品牌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7   来源:遵义晚报  

记者日前从习水县政府获悉,习水县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紧扣打造世界优质酱香白酒核心产区目标,坚定不移做优做强习酒品牌,做响做靓“习水酱酒”地域品牌。

据悉,习水县现有白酒企业15家(含规模企业5家),县域内酱酒市场占比达97%以上,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级著名商标12个,并形成了以习酒窖藏、心悠然、宋窖为代表的全国性白酒知名品牌。在“华樽杯”第12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中,习酒公司的品牌价值达到656.12亿元,位列中国白酒行业第八位。习酒品牌已经由区域强势品牌成长为全国知名品牌,正向全国强势品牌迈进。

同时,该县通过打造包材企业,增强习水白酒区域影响力。截至目前,该县招商引进浙江、深圳、江苏、四川等地17家包材企业,已建成投产11家,完成投资14.5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产品辐射习水县产区、仁怀市产区、泸州市产区、宜宾市产区等,可为贵州省白酒产业提供30%以上的包材配给能力。

据了解,习水县委、县政府还将坚持以习酒品牌为引领,全力指导帮助习酒公司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探索“主品牌+系列产品”发展模式,促进白酒企业资源整合,不断提升习水白酒品牌竞争力;深度发掘习水白酒独特的生态环境、技艺传承和文化内涵,依托“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区域品牌效应,用好习酒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持续开展贵州十大名酒、贵州省名牌产品、贵州省省长质量奖、遵义十大名酒等产品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习水酱酒”品牌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