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创建服务平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7   来源:遵义晚报  

“你们的到来,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真是太感谢了。”4月27日,务川自治县泥高镇康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相东紧紧握住贵州务川杨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雪娇的手,不停地表示谢意。

康泥集团公司是今年3月由泥高镇下辖的8个村(社区)投资5000万元创建的实业集团。集团整合资金资源、盘活资产存量,创设劳务、酒店管理、商贸、工程建设、旅游开发等子公司,着力解决辖区富余劳动力输出、企业或产业基地用工、提升服务质量、农特产品销售、文化旅游开发利用、村集体经济实体化运行等,促进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帮助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还可以从萌生创业项目到项目落地期间提供保姆式孵化服务。”万雪娇说。

贵州务川杨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是务川自治县引进的企业,公司拥有丰富的导师资源、产业链合作资源,可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文化创意、思想碰撞、工作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同时帮助企业享有工商财税、管理咨询、技术支持、人才招聘、项目融资、创业孵化等优质服务,为该县中小型企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目前,公司在孵企业有博商会计服务中心、红运丹砂配送中心、务川在线、丹砂舞蹈培训中心等8家,正筹办务川第一届创业大赛。

近年来,务川自治县充分利用省、市和自身发展优势资源,以“党建引领、信息共享、双创孵化、全域服务”工作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创建集创业就业支持、资源要素集聚、人才交流配置和人才效能提升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咨询、政务服务、培训孵化、创业辅导、创业融资、法律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大力扶持中小型企业发展,助推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