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嘉兴两地学校线上互动:厚植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6   来源:遵义晚报  

“同学们、遵义的小伙伴们,你们好!我们是来自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红船小讲解员……”近日,桐梓县海校街道教育党总支组织辖区11所学校,通过网络,与浙江省嘉兴市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跨省联动,开展“南湖红船·遵义娄山”共庆建党百年活动。两地学生通过线上交流,共同学习红船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心,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在网络直播中,“红船小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嘉兴南湖召开的中共一大会议的历史,海校街道中心学校的学生讲述了红军娄山关大捷的故事,让两地的同学收获满满。

海校街道文笔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张焱婷说:“听了嘉兴的同学讲述南湖红船的故事,我感受很深,我们要努力学习,传承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海校街道灯塔小学五年级(4)班学生伏睿雅还收到了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学生寄来的明信片,她说:“参加了这次活动,我对浙江嘉兴南湖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活动分为两地少年话党史、两地少年颂党恩、两地师生话发展等篇章,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3个校区6500名学生,以及桐梓县海校街道辖内11所学校万余名学生通过“班班通”多媒体设备同步收看两地直播。

据了解,自2017年桐梓县海校街道灯塔小学与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签订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帮扶协议以来,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对桐梓海校街道学校的学校管理、德育工作、课程建设给予很大的帮助。桐梓县海校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秦洁说:“希望我们两地的学校更好地利用红色资源,让孩子们更好传承红色基因。”

(张小红 李甜甜 曹园园)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