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你们真棒!越野车冲入湘江河,危急时刻汇川区市民合力救人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6   来源:遵义日报  

  5月6日上午,在汇川区凤凰路凤凰城小区门口路段,一辆白色越野车冲进了湘江河,驾驶人蔡女士和孩子被困车内,3位市民跳河营救,所幸孩子和大人都无大碍。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河边人行道散落着被撞毁的护栏碎石,河中的车辆已完全被淹没,被困人员已被送到医院。

  “好惊险哦,还好好心人多,才把车内人员及时救起。”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车辆冲下去时她正好路过该路段,看见有三个好心人先后跳入河中施救,岸上帮忙的群众就更多了。

  在现场执勤的汇川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告诉记者,下水救人的共有三位热心市民。第一个是一位六旬老人,老人下水游到母子俩身旁后,蔡女士因为紧张便紧紧抱住了老人,导致救援出现困难。情况危急之时,两个年轻人马上跳入河中,三人合力将落水的母子俩救起。

  随后,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蔡女士,由于救助及时,她和孩子都并无大碍。“今天因为和爱人换车,对车子性能不太熟悉。在途经凤凰路转弯的时候,看见前面一辆车急刹,我一时心慌没有控制住车子的方向,导致车子径直冲毁栏杆后坠入了湘江河。”惊魂未定的蔡女士讲述着事发经过。“非常感谢救我们的市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蔡女士说。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