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长李成调研土地碎片化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09:45   来源:美丽乌当  

  5月6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到羊昌镇、百宜镇调研乌当区土地碎片化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

  在羊昌镇甲岗村,李成到彩椒种植大棚和西红杮种植大棚进行查看,听取了五彩农投公司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询问和了解彩椒、西红杮等特色蔬菜的种植、销售及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等情况。

  李成指出,土地碎片化治理是当前破解农村发展瓶颈的有效举措,是乌当区现代农业种植的发展方向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以科技支撑提升科技兴农水平,抓好产销对接,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要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经营主体入驻带动产业发展,成体系地把乌当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带打造成乡村产业振兴带。

图片

  在百宜镇百宜村土地碎片化治理项目现场,李成强调,要坚持土地集约化发展方向,强力推动土地碎片化治理,打破农村固有的土地种植界限,作好提灌站、灌溉管网、机耕道等规划,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要结合当地种植特点,将百宜的辣椒、折耳根种植规模扩大;要强化科技支撑,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培育优势产业,积极推广休闲农业,进一步丰富产业业态,夯实服务保障,为乌当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2020年以来,乌当区按照“试点先行、审慎推进”原则,以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带为抓手,以土地碎片化治理为路径,聚焦“七化”(宜机化、智能化、水利化、园田化、生态化、集约化、标准化)目标,共实施了2628亩的土地碎片化治理工程,在羊昌镇甲岗村、平坝村和百宜镇百宜村三个村4个试点积极探索高、中、低三个标准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优势明显、特色突出、效益提升、农民认可的高标准农田。

图片

  区农业农村局、区五彩农投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