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白云区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示范性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7 09:44   来源:品白云  

  近日,共青团白云区委在白云区第九初级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示范性入团仪式。

图片

  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炳坤参加。

图片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介绍入团仪式意义、宣读入团决定后,韩雪松、周炳坤为新团员们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为他们郑重地佩戴团徽,共同见证这一光荣的时刻。

图片

  新团员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为新团员们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让新团员们了解应该履行的职责,使团组织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集体。

图片

  韩雪松在致辞中说:“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希望你们同样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当好五四精神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让青春之花在白云的大地上绽放。”

图片

  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结束,此次示范性入团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共青团的自身建设,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奋发成才的精神。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