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贵阳各地旅游市场飘红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五一”期间,贵阳各地旅游市场全线飘红,其中,云岩区、乌当区、清镇市、开阳县旅游收入分别为8.51亿元、同比增长88.24%,2.48亿元、同比增长57.91%,3.98亿元、同比增长72.96%,3.8亿元、同比增长70.79%。

云岩区——

5月6日,记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云岩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22.63万人次、同比增长54.33%;旅游总收入8.51亿元、同比增长88.24%。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云岩区上线“漫步贵阳 游享云岩”旅游产品,全新推出“红色漫游、老城漫游、文化漫游、乐购漫游”四条漫游云岩线路,通过各旅行社供游客选择,并在媒体上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

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从5月1日起,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采取分片包干制度,将文化旅游企业包保责任到人,每天安排4个巡查组对酒店、旅行社、景区、文化企业等进行检查,共检查酒店45家、旅行社12家、景区1家、网吧41家、娱乐场所19家。同时,该局还对云岩辖区文化旅游市场进行整治监督检查,重点对导游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派团单是否规范、是否签订旅游合同、营运车辆是否具备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向游客发放贵阳市旅游消费维权宣传单1000余份,全力确保辖区文化旅游市场和谐稳定。

乌当区——

5月6日,记者从乌当区了解到,据初步测算,“五一”期间,该区接待游客达60.81万人次、同比增长35.76%,实现旅游总收入达2.48亿元、同比增长57.91%。

“五一”期间,乌当区各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竹竿舞、篝火晚会、亲子嘉年华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和参与。与此同时,乌当区积极宣传和推介以体验游、亲子互动游、乡村游、温泉欢乐度假游等为主题的系列旅游线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为确保假期旅游接待工作的安全、有序,节前,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累计出动车辆13台次,检查人员40人次,对各景区(点)、酒店、文化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业以及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检查。节日期间,该局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节假日值班及市场检查工作,并要求各景区景点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做好文明旅游等相关工作。

清镇市——

“五一”期间,清镇市扎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市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接待游客799024人次、同比增长47.47%,实现旅游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72.96%。

游客在清镇市红枫山韵茶厂体验采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摄

清镇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不同特点和文化内涵的观光、休闲、度假、研学、养生旅游产品,精心打造四条精品出游线路,即休闲康养游、农业体验游、生态乡村游、峡谷探险游。制作清镇“五一”出游全攻略,通过微信、微博及抖音网络平台等大力宣传,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其中,红枫湖、鸭池河等景区景点成为自驾车游客的首选地之一,以休闲垂钓、会友聊天、住农家屋、吃农家饭、摘农家果、干农家活、赏农家花、听乡村民谣等为主要内容的城郊乡村旅游成为新时尚。

游客在清镇市时光贵州景区与迎宾小丑合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摄

“五一”期间,清镇市还推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蹈展演”“海陆空礼赞乡村,献礼建党100周年”“聆听贵州故事,体验海派生活”“五月泼水节”等各种文化活动,丰富了文化供给,烘托了节日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阳县——

5月6日,记者从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期间,该县接待游客78.85万人次、同比增长45.4%;实现旅游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70.79%。

游客在开阳县南江大峡谷景区游玩。 周远钢 摄

据了解,“五一”节前,开阳县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各部门通力协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协调发展,积极引导旅游景区(点)策划并推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优惠活动加快市场复苏,确保假日全县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需求有序释放。

节日期间,开阳南江大峡谷景区、猴耳天坑景区、云山茶海、十里画廊景区依然备受游客青睐。其中,南江大峡谷景区推出漂流、攀岩、徒步、穿越峡谷、CS野战体验、汽车露营等项目;猴耳天坑景区推出徒步穿越悬崖栈道、速降、超级大秋千、丛林穿越等体育极限运动;十里画廊景区推出农事体验、亲子活动、农家餐饮、河边自助烧烤等活动。

“五一”期间,该县旅游安全监管有力,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接到重大旅游投诉,没有发现违法经营行为。下一步,开阳县将加大组织保障措施和产品业态供给、旅游精品线路开发和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合理利用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服务品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展示“水东硒州·诗画开阳”的良好形象和旅游环境,吸引更多游客。

(杨洪金 周继录 万江 崔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樊荣 许发顺)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