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22: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6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副校长,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凌作专题辅导报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晏主持并讲话。

贵阳市政府领导张建华、王嶒、魏定梅、刘岚、林刚,贵安新区领导熊国玺、胡明出席。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报告会上,罗凌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乱云飞渡大变局、危机之中育先机、变局之中开新局三个方面,从历史的维度、世界的维度、政治的维度,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面临的机遇、风险和挑战,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

陈晏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专题辅导报告语言通俗、事例典型、讲解深刻,是一场精彩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讲座。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集中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注入“红色动能”,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晏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到位、消化吸收到位、学用结合到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强信念,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史增知识,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学党史提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力行、学史促干,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要学党史促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当好全省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贵安新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子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