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有特色更加圆满

发布时间:2021-05-06 22: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召开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21年年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致数博会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贺信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两项重要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有特色、更加圆满。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毛胤强、冉斌、钮力卿、梁显泉参加。

赵德明指出,数博会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自关心和亲切关怀下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赋予我们“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重要使命,为我们发展大数据、办好数博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办好本届数博会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勇当“抢新机”排头兵的重大举措、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的重要体现,在思想上更加深化认识、工作上更加积极主动、举措上更加务实创新、作风上更加细致严谨,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举措,加快把数博会打造成勇担“抢新机”重任、提升“抢新机”能力、汇聚“抢新机”力量的国际性盛会和世界级平台。

赵德明强调,要从彰显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水平的高度,创新做好数博会活动的策划组织,精心谋划好开幕式、高端对话和专业论坛等重要活动,集中展示大数据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持续开展好系列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增强数博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从当好全省对外开放重要窗口的高度,精益求精、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嘉宾的邀请和服务工作,用好“线上+线下”办会模式,强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四海宾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从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风采的高度,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聚焦“强省会”行动讲好贵阳故事、传播贵阳声音、展现贵阳魅力,向全世界展示贵阳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文明的城市形象。要全力做好数博会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加强关键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维护好社会面稳定,不断营造安心、舒心、爽心的社会环境。

赵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专门要求,要持续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两次贺信精神,顺应更好地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形势,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筹备各项工作,努力在创新办好国家级国际性生态文明论坛上出新绩。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针对嘉宾邀请、活动策划、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紧盯会议活动的主要流程和关键环节,从细节入手反复研究流程,加大日常工作调度,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推、有人督。要完善成果转换应用机制,以筹备论坛、办好论坛、用好论坛成果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主动精准地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平台优势、品牌优势,更好地转换为贵阳的生态优势、发展胜势。

有关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赵子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