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加强节日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5-06 17:3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日常巡查结合监督抽查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农食产品、预包装食品及日用百货的安全监督检查,并重点对冷链食品等进行检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此外,针对餐饮商圈、旅游景点等人口密集区域、住宅小区内日杂百货店及小型餐馆等,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工作人员健康证、晨检记录、索证索票、菜品留样及餐具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要求食品生产经营相关企业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牢筑食品安全红线,遵守安全生产经营规章制度。

  此次检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抽查超市18户次,巡查农贸市场 28次,检查餐饮单位224户次、日杂百货店260户次,发现问题10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

  王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