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提能力 规范秩序保安全——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6 17:09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已于今年正式实施,为提高监管人员对新条例的深入掌握和熟练运用,4月28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监管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联系实际,从条例出台背景、总体要求、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化妆品相关案例,针对基层化妆品监管的工作特点,从化妆品的分类管理、标签标识、流通环节监管等多个方面对基层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分析,梳理了化妆品经营监管常见的违法行为及处罚依据,并在培训后进行了化妆品业务知识考试,使监管人员依法行政和化妆品监管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培训会后,云岩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情况,督促监管人员结合全年工作目标认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余霑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