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多举措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健全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4月30日,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由龚家寨街道办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施尚俊带领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共管理办、综治服务中心、龚家寨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4家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集中检查。

  检查过程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工作人员重点对校园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交通、应对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学生在读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校园存在的不足及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分析、梳理,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校限期整改,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并向区职能部门反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各居委会自行对辖内校园周边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是否售卖危险玩具、是否出售“三无”食品以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对校园周边有潜在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重点人员、吸毒人员等各类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坚决防止校园个人极端暴力恶性案事件的发生。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3所,排查校园周边门面100余家,排查出问题7处,并及时整理上报相关职能部门。把学校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促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确保为全体师生营造和谐、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

  (公共服务办涂琼、李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