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国波带队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6 15:4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4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综合督查组第六组组长谢国波带领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贵阳市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正和祥药业有限公司、白云区众康大药房、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当日,谢国波局长一行来到贵阳市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企业车间环境卫生、生产设施设备等情况,认真核查了商品包装标识、商标标识、生产日期等,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况。谢国波强调,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监管部门要督促食品生产者、经营者切实履行好市场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法诚信经营,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或标签标识存在严重问题的,要依法立案查处,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在对正和祥药业有限公司一千零三十四分店、白云区众康大药房、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的检查中,督查组详细检查了药品零售企业产品购进、存储、价格及药房消毒、退烧药专柜设置管理情况,谢国波强调,药店经营者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不得有违法广告宣传和违反价格等经营行为,同时督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食品、药品企业存在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未及时填报、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售卖预包装食品和保健食品、未设立退烧药专柜等问题,某些食品生产企业还存在生产车间及库房三防设施不到位、原材料堆放不规范等问题。第六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逐一梳理,并移交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督促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