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妇联、金阳街道联合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5: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日前,观山湖区妇联、金阳街道在金阳街道雷锋广场,联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弘扬法治精神”志愿活动。

  当日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党史宣传,并就《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贵州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工作人员还讲授了“平安家庭”、农村实用人才、妇女致富能手等方面的知识。

  为了提升居民的参与度,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歌舞表演和“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之前我对妇女怎么维权还有反家庭暴力知识缺乏了解,今天通过工作人员对《贵州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解释,让我和现场其他的女性朋友懂得了用法律保护自己,拒绝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活动现场,家住碧海花园的王清远说,她会把当天学到的法律知识,告诉身边的女性朋友。

  “此次活动,通过有关专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社区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预防能力。”金阳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街道将结合实际,开展各类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活动,为创建法治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法围。

  (邓桂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