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纳达尔横扫阿尔卡拉斯晋级十六强

发布时间:2021-05-06 15:07   来源:新华网  

  纳达尔两盘横扫同胞小将阿尔卡拉斯,晋级十六强。

  新华社马德里5月5日电(谢宇智)2021马德里网球公开赛5日继续男单第二轮的角逐,红土天王纳达尔两盘横扫同胞小将阿尔卡拉斯,与梅德韦杰夫、齐齐帕斯等高位种子一道晋级十六强。

  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本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西班牙球员阿尔卡拉斯,后者在当日恰巧迎来自己的18岁生日。比赛中,纳达尔仅用时1小时17分钟便以2:0的比分取胜,轻松闯入十六强。他在下一轮将遭遇澳大利亚选手波佩林。

  首盘纳达尔强势开局,面对几乎无招架之力的阿尔卡拉斯,迅速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阿尔卡拉斯仅在第六局拿下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便以1:6先输一阵。

  次盘纳达尔的表现依旧稳健,上来便以3:0领先对手。阿尔卡拉斯调整后破发一局,但纳达尔迅速回破,并一鼓作气将比分扩大至5:1。第七局阿尔卡拉斯抹杀一个赛点艰难保发。但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再次拿到赛点,并凭借正手压迫使阿尔卡拉斯陷入被动,最终以一记扣杀将比分定格在6:2。

  在当日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二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4、6:2逆转西班牙球员弗基纳;四号种子齐齐帕斯6:1、6:2完胜法国球员佩尔;五号种子兹维列夫则以6:3、6:2击败日本选手锦织圭。七号种子施瓦茨曼和九号种子阿古特则分别苦战三盘,输给各自对手,无缘十六强。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