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贵安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公开课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14:14   来源:青青贵阳  

图片

4月30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贵阳贵安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公开课活动在贵阳市星光剧场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丁毅,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耿贵刚出席活动。共青团贵阳市委、共青团贵安新区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团市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代表,贵阳贵安各级团组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共计230余人共同参与。

图片

活动伊始,市政协副主席耿贵刚发表讲话。他强调,全市的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坚定制度自信,热爱伟大祖国;力求成长成才,担当时代重任,扛起省会城市的使命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强省会”起好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贵阳贵安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把握“两个大局”,围绕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将个人所长与“强省会”五年行动紧密结合,在谱写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筑城的初夏风和日丽,五月的鲜花盛开心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迹灿烂辉煌!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分为《烽火岁月》《青春似火》《向党旗致敬》三个篇章,通过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情景表演与现场讲述,生动展现了贵阳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三有”青年。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青年演员的演绎,青年团员们感受到林青烈士的一生,都在践行“愿将满腔热血,换来幸福人间”这句话。重温百年党史,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头颅与热血都是先烈最高贵最神圣的尊严与誓言。

图片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之一,公开课以市优秀驻村干部代表万雅文、贵阳市乌当区优秀驻村干部刘华磊、市大数据创业青年代表胡耀、市抗击疫情志愿者代表李海、市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何琪为典型,通过歌舞《竹鼓声声》《幸福家园》、朗诵《献给胡耀的歌》《美丽宽阔的心灵》等节目,现场演绎了新时代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业。

图片

活动中上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不忘初心》表达了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献身民族伟大复兴的情怀和抱负。

图片

活动最后,参会省、市领导为2020年度全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代表颁奖,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