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钟山区黄土坡街道环卫工人享用“过节爱心餐”

发布时间:2021-05-06 12:10   来源:六盘水日报  

“大厅和包房的碗筷按照十人一桌摆放整齐。”“厨房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出菜。”……5月1日13时许,位于钟山区公园路的“食话说辣”餐饮店六盘水分公司负责人佘文利正有序指挥店里的员工,为一群“老朋友”精心准备美食。

今天,佘文利要招待的“老朋友”,是钟山区黄土坡街道办事处环境管理服务中心环卫队的环卫工人们。

缘起——

2018年4月,湖南特色餐饮百强企业——“食话说辣”落户六盘水。

这家融合湖南特色、专注于开发西南市场的辣时尚娱乐文化餐饮企业,通过明厨亮灶、明码标示、整洁规范的管理措施,用纯正地道的湘西美味,迅速“征服”了凉都人的味蕾。

生意红火了,企业信奉“富而思源、不忘初心”的初衷,主动担起社会责任,让公益惠及身边人。

“环卫工人干着脏、累、苦的工作,每天起早贪黑,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和整洁,他们应该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佘文利这样说。2018年的五一劳动节,佘文利主动联系了黄土坡街道办事处,邀请该辖区的环卫工人这一天到店免费就餐。

有着12年工龄的环卫工人曾雨芬已经参加了4次“食话说辣”的公益活动。“餐馆精心准备的饭菜很丰盛,味道很好,我们吃得很开心。”曾雨芬说,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聚在一起就餐很高兴。

“食话说辣”餐厅还为每次到场的环卫工人赠送节日礼物:冬天送御寒手套,夏天送搽汗毛巾,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感激和敬意。

感恩——

15:20,环卫工人们陆续来到餐厅,不一会,整个餐厅被环卫工人“包场”,140名环卫工人身着明艳艳的橙色工作服,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湘西霸王鸭、湘味辣子鸡、白辣椒炒肉、屏武昌鱼、养生猪三宝等一道道招牌菜传递上桌,环卫工人们吃着美味的菜肴,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如图)。

“今天的聚餐我们大家都很开心,今后我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环卫工人张娟激动地说。

传递——

考虑到环卫工作的特殊性,这一天,“食话说辣”餐厅将营业时间提前到13:00,各部门、各岗位员工全力上阵,倾心用力做好“过节第一餐”。

“每次活动举办前,我都会提前和环卫站负责人联系,提前做好准备。”佘文利说,餐厅将五一劳动节、“10·26”环卫工人节定为公益日。4年来,每年举办两次免费就餐活动,每次都有一、二百名环卫工人参加,最多的一次办了20桌。

“‘全国文明城市’是六盘水的金字招牌,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这与我们‘吃得苦,耐得烦;洽得辣,霸得蛮’的企业人文品牌精神相契合。”佘文利说,捧一杯热乎茶、吃一顿暖心饭,用这种方式向这个城市里最默默无闻又不可缺少的这群人送上一份关怀、表达一份谢意。

行有道、爱无界。佘文利还承诺:只要“食话说辣”还营业,就会将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