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804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5-06 11:5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图为5月3日,游客在月亮湖公园游玩。

贵阳网讯 “五一”假期,贵安新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峰游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健”提供服务,切实让游客“食之放心、住之安心、行之顺心、游之舒心”。

数据显示,五天时间里,贵安新区共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40万元,客流量明显增多,特色乡村旅游、自驾游火爆。截至5月5日16时,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严把疫情防控关 确保旅游安全

“五一”假期期间,贵安新区天气总体晴好,温度适宜,云漫湖、车田、北斗七寨等景点人流量增加,形成今年以来假日旅游市场的一个高峰。

为全力做好“五一”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把好“五一”假期“安全关”,贵阳市文旅局贵安分中心在节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控工作,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安全责任“不留盲区”、安全管理“不留空档”,对景区(点)、酒店、农家乐、客栈等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

同时,各景区景点在节前开展自我安全大排查。云漫湖景区在节前全面排查游乐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对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严格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车田景区在节前对环境卫生、餐饮以及游船设施进行安全大排查;各星级酒店、民宿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外,还在节前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行程码”等要求。

新景点开门迎客 备受游客青睐

5月1日,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和星月湖公园首期正式开园运营,开园第一天就吸引了3000多人入园游玩。

据了解,月亮湖公园和星月湖公园首期开园的区域包括月亮湖公园一期、星月湖公园一期和月亮湖公园二期北一区、北二区、东一区、东二观摩区、东三观摩区、西一区、芦官村污水处理厂等区域。

“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不仅适合带孩子散步游玩,也可以了解海绵城市的功能作用,很有意义。”安顺市游客张翠说。

贵安新区海绵城市试点两湖一河PPP项目由月亮湖公园、星月湖公园及车田河构成,总规划面积约10000亩,总投资约20.9亿元,为贵安新区首个PPP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海绵城市湿地公园项目。目前,贵安新区两湖一河PPP项目已成为全国各地观摩、考察的窗口及新区招商引资的名片。

“五一”期间开业的还有贵安新区党武镇“七彩农场·四季田园”项目,游客在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认领土地种植蔬菜,通过“私人订制”体验春种秋收的田园乐趣,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来自贵阳城区的市民吴芳芳说:“在这里可以亲自体验农作物的栽种,还可以做亲子互动游戏,参观田园风光,很有趣味。”

党武镇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唐国玉介绍,该项目面积将近25亩、共有76块,以12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出租,目前已经有很多游客“尝鲜”。

活动别出心裁 旅游市场升温

“五一”期间,贵安新区一些景区景点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还别出心裁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作为贵安新区唯一的4A级景区,云漫湖·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举行首届低空飞行嘉年华暨第五届全民风筝节活动,每天前200名手持风筝的游客可免费入园游玩。在此期间,云漫湖还推出低空飞行嘉年华、快艇表演等精彩节目。

马场镇平寨村开展布依族拦门酒、竹竿舞、打糍粑、长桌宴等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体验。

湖潮乡车田景区在5月1日举行趣味运动会,“二龙戏珠”“跳袋鼠”等充满趣味性的比赛项目,不仅引来当地群众争相参赛,也吸引了众多现场游客的参与。

初步统计,“五一”期间,云漫湖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相比清明假期,‘五一’游客人数明显增加,客源以家庭为主,入园后平均游玩4个小时。”云漫湖·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营销中心负责人任韦锦说,随着旅游市场的升温,让景区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避暑季都充满信心,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陆续举办各种活动,满足游客需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文 石照昌/图)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