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 等你到来——厦门大学赴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开展招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6 11:35   来源: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  

暮春四月,莺飞草长。4月29日,时值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厦门大学医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薛茂强教授、医学院教务办主任李晴副教授莅临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叶学义向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并对薛茂强教授、李晴副教授、郭晴晴老师在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之际走进我校开展专业讲座表示感谢。

活动第一项议程,由厦门大学医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薛茂强教授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我校梁光斐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活动第二项议程,由厦门大学医学院教务办主任李晴副教授向高三同学作题为“弘扬嘉庚精神,为吾国放一异彩”的讲座。李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创校人陈嘉庚先生的办学精神。“百年逐梦,映日南强。”厦门大学的创办,承载着陈嘉庚先生教育救国、教育兴国的伟大理想,寄寓着他造就优秀人才“为吾国放一异彩”的浩然宏愿。

接着,李晴老师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向我们介绍了厦门大学传承百年的“志怀祖国,希图报效”的爱国精神和“牺牲自我,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李老师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李老师以厦门大学医学院为例,通过“百年厦大,青春医学”的招生宣传片向高三学子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厦大医学生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也引发了同学们阵阵惊叹。

活动第三项议程,厦门大学医学院郭晴晴老师对厦门大学的招生政策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郭老师从厦门大学的综合实力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的优势学科、著名学者、国际交流机会、奖学金设置、多彩的校园生活、优美的校园环境、就业情况、招生专业等情况,并寄语实验三中的优秀学子,希望大家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