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致敬观山湖区可爱的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五一”小长假到来。在观山湖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仍旧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定的职业操守与辛劳的汗水,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者之美。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群可爱的人吧!

图片

  在观山湖区黔灵山路道路旁,环卫工人王发祥正在进行降扬尘工作,利用风机将水喷洒出去,水雾化后和空气中的扬尘一起落到地面,从而达到抑制扬尘、绿化除尘的效果。“整个假期我都在岗,晴天开降尘车,雨天就开清扫车,把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保证让居民、游客高高兴兴逛街旅游。”王发祥说道。

图片

  “我们公交驾驶员是没有假期的,总是忙忙碌碌的在外奔波。”从金阳客车站发往花果园的B224路公交车驾驶员吴师傅说,节日期间,游客增多,公交驾驶员的职责就是把每一个乘客平平安安地送到目的地。

图片

  “五一”假期,贵阳北站客流陡增。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的交警金韬,每天早上7时15分至晚上11点都会在贵阳北站西广场路段站岗执勤,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图片

  “节假日对于急诊科来说更忙碌,但对于医生来说,没有什么比病人的健康更重要。”邱宇阳是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急诊科医生,今年五一连续两天他都在岗值班,“为了患者的健康,‘急诊人’永远坚守在岗位上。”

图片

  在观山湖区建筑产业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来自黔西县的工人杨杰正在利用钢绞拉直锚绳。“只要能用双手劳动挣钱,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开心的事,放假不放假都一样。”杨杰笑道。

图片

  “五一”期间,气温回升,一个小小的烟头就可能引发森林火灾。观山湖区宾阳街道小箐村森林防火员翟长顺和他的队员们,每天穿梭在山林里,时刻关注着林区动态,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守护一片绿树青山。

图片

  当然,“五一”在岗的还有记者。运用好手中的镜头,记录一个个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劳动者,用简洁的文字描述他们繁杂的工作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就是记者的职责所在。

   “五一”劳动节,

  让我们向所有劳动者道一声:

  “五一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记者 张奕妍)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