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五一”期间市场供应货丰价稳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9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对息烽县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探访,息烽县“五一”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货丰价稳。

  
  在城中城农贸市场,来自湖南的青尖椒、云南的豆角茄子、四川的胡萝卜等各地果蔬云集于此,品类丰富,货源充足。据县商务局市场贸易科负责人王静介绍,目前蔬菜价格总体趋稳,猪肉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可以充分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

  走进息烽合力超市,只见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从新鲜果蔬到米面粮油再到酒水饮料,各个品种一应俱全。据了解,该超市提前就准备了“五一”小长假的商品,增加了备货量,保证节日期间货品供应量充足。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为确保“五一”期间六大类生活必需品(粮、油、肉、蛋、菜、奶)的保供稳定工作,该局在节前组织县域主要保供企业召开保供稳价专题会议,严格要求保供企业加强六大类生活必需品的货源最大化滚动储备。并实行“一天一巡查”、“一天一统计”、“一天一分析”保供督促举措,城中城农贸市场、贵州祥龙商贸有限公司定时报送每日销售价格,切实加强六大类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全面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

  “我们同时作好宣传引导,推进多渠道保供。积极鼓励和引导超市利用自身线上APP、幸福息烽、说订就订等电商渠道,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送货等便民利民措施。”王静说。

  据了解,息烽县根据“五一”期间市场消费特点,加强产销对接,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截至4月29日,息烽县5大超市及城中城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保有量为175.5吨。

  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杨爽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