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举行青年大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5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4月29日,清镇市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清镇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青年大学习专题讲座,邀请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邵勋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交通巨变,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主题展开宣讲。

  讲座以“五四运动”为切入点,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和贵州交通发展的艰苦历程。一是学习感悟党的历史,深刻理解“五四运动”在思想上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重大意义。二是回顾贵州百年交通史,感悟党领导下的人民团结协作、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伟大力量和贵州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三是学好百年党史,在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授课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循循善诱,将党的发展历史和贵州交通发展史紧密结合,为团员青年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图片

  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听完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接下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气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清镇市“一百两千三区”建设和“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讲座有清镇市青年代表及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共300余人参加。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