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的“灯光秀”广受省内外游客称赞

发布时间:2021-05-06 10:3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图片

  随着4月29日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启幕,五一期间,在观山湖区贵州金融城,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城市艺术灯光秀成为“五一”期间游客、市民的热门打卡点。

图片

金融城灯光秀 张婷 摄

  5月2日晚,记者来到现场,9栋高楼的幕墙上“I LOVE 贵州”“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等字样轮番点亮夜空,绚丽多彩的灯光秀增添了节日氛围,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驻足观赏,争相拍照留念。

  “我们是湖南人,4月30号来的贵州,我觉得这里的夜景很好看,刷新了我对贵州的印象,这里发展非常快。”来自湖南的游客周女士和黄女士说道。

图片

游客周女士和黄女士与灯光秀合影 张婷 摄

图片

金融城灯光秀 张婷 摄

  “看着那个‘花’从墙幕上落下来的感觉很酷炫。我来贵州旅游只是想来看山山水水,感受少数民族风情的,但是在贵阳观山湖我感觉到了城市的时尚气息,建筑也很漂亮,特别是金融城这片,打破了我以前的观念。”来自深圳的黄女士表示。

  不远处,家住观山湖区美的林城小区的居民朱先生正忙着给老伴拍照,他们对贵州、贵阳、观山湖近年来的变化啧啧赞叹。“我对观山湖区的城市建设、管理、治安、民生各项工作都很满意,生活在这里满满都是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更加强大。”

图片

朱先生给老伴拍照打卡金融城灯光秀 张婷 摄

  “我们遇到了好时代,我们的国家发展有制度的优势,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让我们老百姓对未来充满信心。”家住附近的市民徐自钧说。

  “灯光秀很有现代感,画面漂亮让人震撼,我拍的照片正好抓拍到‘我们都是追梦人’。“家住贵阳市未来方舟的市民陶女士说,“我祝福家乡贵阳越来越漂亮,发展越来越好。”

图片

金融城灯光秀 廖兴丹 摄

  据了解,该灯光秀是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立足金融城的楼宇灯光,通过联动现代化的灯光装置(激光组合、虚拟3D技术、现代灯光装置等),打造极具现代感的科技艺术灯光秀。内容涉及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强省会”五年行动、中高端消费、高质量发展等。节日期间,该灯光秀在晚上7点至9点循环播放,最佳观赏和拍摄位置位于观山湖区云上方舟商圈附近。

  据悉,为做好灯光秀播出工作,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还安排人员定期巡查,确保发现灯带受损、播放卡屏等问题后及时进行修复,切实保障观看效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图片

灯光秀点亮城市夜景 杨靖 摄

  记者:张婷 张奕妍 张亭

  航拍素材:杨靖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