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奋进火焰蓝·青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5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与消防共奋进,为消防事业献青春。“五四”期间,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奋进火焰蓝·青春心向党”主题系列纪念活动。

图片

  活动中,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系列纪念活动主题,利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观看教育片、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形式教育引领全体指战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秉承先烈遗志,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图片

  据了解,4月底以来,该团队主题系列纪念活动丰富多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的寄语;开展“弘扬五四·振兴中华”的主题团课,“奋进火焰蓝·青春心向党”主题诗朗诵,学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入团誓词;开展篮球赛、拔河、手足并用等文娱团建活动;观看“《党史教育100讲·建国篇》第53讲:艰苦奋斗 奋发图强”、《厉害了,我的国》《我的1919》等教育片;团员之间交心谈心,深入辖区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帮扶慰问,为群众宣传灭火常识,切实用实际行动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岗位作为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的最大舞台,珍惜美好时代,珍惜美好青春,续写崭新篇章。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主题系列纪念活动,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主动传承“五四”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铭刻在心,继承与发扬队伍的优良作风,做永远让党放心、让人们安心的消防卫士。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