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并巡查创文包保路段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5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5月5日,清镇市委书记付涛深入街头巷尾、居民院落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并巡查创建文明城市包保路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在新型城镇化中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强化统筹、聚力攻坚,大力开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将新型城镇化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的强大引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堂奎,市政府副市长杨溢参加调研。

图片

  付涛实地察看了领秀湖城等2个老旧小区改造点、铁鸡巷等2个棚户区改造点、岭岗路等背街小巷改造点和粮食局地块停车场项目点,详细了解“三改”相关工作情况并巡查了包保的金盆路路段。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助推器,新型城镇化要将文明城市作为载体,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不断提升文明程度。

图片

  付涛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用活政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有力有序推动“三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更加幸福、更加满足、更加安全。要注重安全和质量,切实保障改造品质,同时通过改造提升全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资金整合,避免大拆大建,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限度作用,全力打造出清镇城市更新的“代表作”。要因地制宜,在充分尊重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基础配套+维修维护+宜居环境”等进行功能性改造提升,切实满足民生需求。要在注重保护历史文化的基础上,融入特色元素,突出一巷一特色,打造具有清镇特色的“巷式”步行街、石板街、美食街、旅游街,在“疏老城”过程中保护和传承好“一方小城”“一方文化”“一方记忆”。要统筹规划,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将智慧化改造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支撑。

  相关市直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