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男子背八旬丈母娘逛景区 网友称赞他:“中国好女婿”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3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州男子背八旬丈母娘逛景区。

  陈守安背丈母娘到黄果树瀑布游玩留影。

  5月4日,贵州一男子背着八旬丈母娘逛黔东南州龙泉山景区的视频打动了不少网友的心。

  蜿蜒的山路,布满汗水的脸庞、老人开怀的笑容……视频中的细节让人感动,让我们看见了一个温暖家庭对于“孝”最美好的诠释。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视频拍摄者陈女士,视频中,背着老人的男子是陈女士的父亲陈守安,陈守安背着的是其84岁的丈母娘。

  在背上,更好地欣赏风景

  5月4日,正值“五一”小长假,陈女士和父母带着外婆从位于黔东南州榕江县小丹江的新寨村出发,来到丹寨县龙泉山游玩。

  一路上,陈守安时常关心地询问丈母娘有没有感觉不适、是否需要吃东西等,走在龙泉山景区途中时,考虑到天气炎热,再加上老人年纪较大,陈守安就直接将丈母娘背在背上,陈女士的妈妈则在身后小心翼翼护住老人。

  被父亲举动感动的陈女士将这温暖的一幕拍下并发布到了网上。

  “其实,一开始外婆还能在我们的搀扶下慢慢走,但当天太阳太大,加上景区路途较远,父亲便直接把外婆背了起来。”陈女士说,其实父亲当时的用意很简单,就是不想让外婆太辛苦,背着她走,还能让她更好地欣赏风景。

  陈女士说,视频发出后,播放量很快就达到了20多万,获得网友纷纷点赞,还有网友称赞父亲是“中国好女婿”。

  “我将网友的这些称赞告诉父亲后,他却表示这没什么。”陈女士说,因为在父亲的生活中,这就是一个很平常的举动,真的没什么。

  对她好,才不会留下遗憾

  “父亲一直很孝顺外婆,不仅细心照顾,还经常陪伴外婆外出,让外婆的晚年生活过得丰富舒心。”陈女士说,爷爷奶奶很早就去世了,平日里,父亲总是告诉她,没能为爷爷奶奶尽孝,是他终身的遗憾。

  陈女士告诉记者,父亲是个普通的农民工,平日里并不善言辞,但在对待外婆时,父亲却像变了个人,不仅经常带外婆外出,一路上还会逗外婆开心,给外婆拍照留念。

  父亲总是说,外婆上了年纪,能陪一年是一年,趁她还走得动,多带她出去走走逛逛,才不会留下遗憾。

  “其实,父亲背外婆旅游早已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一家人带着外婆去了黄果树瀑布,当时父亲就是背着外婆逛的景区。”陈女士说,这些年来,还带外婆去了台江、黎平、剑河、从江……可谓是走遍了黔东南,外婆在父亲的背上,看遍了黔东南的风景。

  “父亲的行为不仅让网友称赞,也一直影响着我。”陈女士说,这是一种传承,是对孝心的传承!

  (顾菲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莉)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